Warning: mkdir():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in /www/wwwroot/Z5.com/func.php on line 127

Warning: file_put_contents(./cachefile_yuan/runyuancc.com/cache/48/e9ab5/66ca6.html): failed to open stream: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in /www/wwwroot/Z5.com/func.php on line 115
【案例解讀】U20亞洲杯中國隊罰丟的點球該不該重罰_24直播網
當前位置: 首頁 > 足球 > 中超

【案例解讀】U20亞洲杯中國隊罰丟的點球該不該重罰

2025-03-05 04:18:57
U20亞洲杯中國男足U20補時階段被沙特U20絕殺,比賽已經過去多天了,但是一直有人在谘詢中國隊罰點球時,對方已經提前進入罰球區了,在罰丟的情況下,需不需要重罰?如果有VAR的情況下是不是就可以介入了。

在中國隊主罰隊員將球踢出前,明顯可以看出有兩名沙特隊員提前進入罰球區,並且就是在裁判員的目視下,那麽在球罰丟的情況下,需不需要重罰呢?

規則規定,提前進入的隊員觸及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阻止了對方隊員進球得分、嚐試進球得分或創造進球得分機會,那麽隻有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判罰違規,即在點球罰丟的情況下需要重罰。

視頻中也能看出提前進入的沙特隊員將球解圍了,有人說這不是觸球了嗎?其實規則的提前進入的隊員觸球或與對方爭搶球這是一個主語,也就是說以上兩種情況判罰的前提是這兩種行為阻止了對方隊員得分、嚐試進球得分或創造進球得分情況的任意一種。對提前進入的行為應采用對守門員提前移動的判罰原則,即:僅在造成阻礙時才被判罰違規。

結合這個畫麵,以上三種任意情況都不滿足,因此即使對方觸球了,也不會判罰違規,所以說即使有VAR也不需要介入。

針對上述情況,也有老師谘詢了IFAB,給出的答案,大家可以參考。

再次說明一下,以上所有解讀都是個人觀點,解讀都是基於個人對足球規則的理解,不代表一定正確,甚至一些就是錯誤的。請大家理性討論。

網站地圖